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举办“读党史故事 喜迎二十大”师生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7作者:石思黔审核:彭小川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在倍阅书店举办了“读党史故事 喜迎二十大”师生读书交流会,师生面对面分享品读《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的收获与体会。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结对共建的理学院应用化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应用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同参加活动。

应用化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赵必盛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贵州草王坝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大发兑现“水不过去,拿命来铺”誓言的感人故事。他表示,我们要像黄大发说的那样,干一辈子共产党员,不能只干半辈子,做到造福人民、说到做到,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让人民群众得好处、享实惠。

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张雅欣同学从张桂梅的早年经历讲起,带领大家走近张桂梅创办华坪女高、担任华坪儿童福利院院长的人生历程。“她就如一枝报春的红梅,带给贫困山区孩子们无限的希望,谱写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无疆大爱。”她说:“我们也应该像张桂梅同志一样践行共产党人的‘追梦使命’。中国正青春,吾辈当自强!”应用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郑致远分“英勇战斗,功勋卓著”“尽职尽责,大公无私”“生活简朴,深藏功名”三个部分为大家分享了张富清战斗一生、奉献一生、简朴一生的故事。他说:“铭记他们的事迹,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建设我们的祖国,是对他们最好的传承!”

本科生院与校团委第一党支部刘迎新为大家讲述了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拥护党的领导、支援人民军队、支援革命战争的感人事迹。她说,“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感召我们一定要始终相信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第二党支丛萌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杨根思的英雄事迹。她说,杨根思“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激励着他自己,也感召着身边人。“‘三个不相信’精神历久弥新,感召我们奋勇前进。”第三党支部沈希飞通过《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国际歌》《春天的故事》三首歌带领大家通过歌声学习党史。他重点讲述了《春天的故事》这首歌的时代背景和写作故事。他说,《春天的故事》写出了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拥护,是真正的百姓心声,记下了深圳乃至整个中国的变化。

读书交流会上,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向三个结对共建本科生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数学之美》等书籍,不断推动支部共建“悦学”“悦读”“悦建”“悦雅”走深走实。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