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中心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践行“三全育人 五育融通 师生融乐 全面发展”理念,聚焦学生“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创新、身心健康”发展需求,融通校内外学生发展支持资源,畅通师生交流、生生互助多元支持路径,和通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化发展,实现学生发展规律、育人资源与学生个体发展的有效对接,构建高质量“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全过程、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平台。

学校设立学生发展中心,隶属本科生院,与学生事务中心合署办公。学院设立院学生发展分中心,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建设特色项目活动,开展学生发展支持工作。

校院两级学生发展中心紧紧围绕不同学生群体、学生不同发展阶段需求,实施“领航计划、启航计划、远航计划、助航计划”,通过具体项目为学生提供发展支持:

(一)领航计划

面向低年级学生,重在引导学生认识大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掌握自主学习的基本方法,探索专业,树立个人发展目标,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等,为未来全面发展做好准备。

(二)启航计划

面向全体学生,重点围绕支持和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审美情趣、专业志趣、高阶思维技能、国际视野及各类通用技能等方面,为学生全面成长、个性化发展提供项目服务。

(三)远航计划

面向学有余力的学生,围绕学生在学术创新、创业实践、高层次国际化、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卓越发展的需求,搭建高阶实践和锻炼平台,提供师资、技术等资源支持。

(四)助航计划

面向在学习、发展中有困难的学生或特殊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支持,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和综合素质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