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助航计划

助航计划

面向在学习、发展中有困难的学生或特殊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支持,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和综合素质发展。

(一)课程朋辈辅导

目的:汇聚一批有相似学习经历、乐于助人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使其发挥自身在公共课程学习上的优势,以分享学习方法、答疑解惑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帮助其他同学解决课程学习中的问题,促进共同成长。

内容:数学类、物理类、化学类、信息类、英语类、生物学类等公共课程。

安排:学期初以志愿者自愿报名的形式招募老师,安排辅导时间并进行公布,学期内由志愿者开展课程,考核人员进行课程跟进。

(二)金种子能力提升计划

目的:开设志趣培养类课程,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个人发展、拓展能力素质。

内容:包含志趣培养、能力提升、心理调适、国际交流等方面项目或者课程。

安排:每学期初动员师生开设“金种子”课程,安排课程时间并进行公布,考核人员进行课程跟进。

(三)器乐演奏培训班

邀请在各类器乐演奏中有良好基础的同学,对没有器乐演奏基础的学生进行辅导。

(四)体质促进训练营

这个都是学生自己申请,一般都是比较肥胖的学生或是身体素质太差的学生参加,一般的学生都主要正常参加测试,就能达到毕业标准。

(五)伙伴计划

目的:通过团队带动的力量,持续助力养成好习惯、克服不良习惯。

内容:以团队打卡的方式,以英语学习、读书等为主题开展。

安排:号召优秀同学发起习惯打卡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收集和发布,由考核人员跟进学生打卡情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