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学信网”学籍信息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8编辑:张贵礼浏览次数:

各学院、新生班:

我校2022级本科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已完成,即日起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询本人学籍信息。“学信网”是教育部确定的记载和查询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的官方网站,记载了学生高考录取信息、大学及研究生期间学籍信息和学历信息,也为毕业生提供学历认证报告。为确保在校生学籍信息准确,现组织2022级新生进行“学信网”学籍信息确认,具体安排如下:

一、对象

普通全日制本科2022级学生

二、确认时间

2022年11月17日——25日

三、确认步骤

(一)电脑端

1.打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点击“学籍查询”。

2.登录“学信档案”。未注册的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需实名注册,请牢记密码(学信网密码遗失找回程序复杂,如果忘记密码只能从学信网后台申请)。已注册的直接“登录学信档案”。

如在注册信息时遇到如:填写证件号码后提示证件号码已被注册的问题、填写手机号码时提示已被注册的问题、如何修改学信网账号中的手机号码等技术问题,可点击右上角的“学信机器人”,相关问题系统均有解答。其他问题,可咨询“学信网”客服邮箱。

3.注册成功后,在登录界面登录学信档案。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学籍信息”。再点击学籍查询,认真核对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码、学制、专业、学籍状态等个人学籍信息。学籍信息中的系(所)、学历照片为空,无需核对。

(二)手机端

1.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学信网”,点击“登录学信档案”,选择“注册学信网账号”,已注册过的直接登录。

2.登录后点击“高等教育信息”进行信息核对。

3.进入页面后,核对个人学籍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民族、身份证号、学院、专业、班级、学号、预计毕业时间、录取照片等信息。要求:学籍信息及照片显示准确、完整。

4.核查中有任何问题,请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整理(表格附后),于11月25日之前反馈至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各学院于11月28日将汇总问题反馈至本科生院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

四、常见问题

1.“学信网”注册或登录不成功等技术问题,均需联系“学信网”客服。建议通过“学信网”智能机器人或服务邮箱咨询。

2.登录成功后,无录取照片?

录取照片是由各省招办上传,学校无法添加,需联系当地省招办进行上传。

3.登录成功后,查询不到学籍?

确认一定要用与高考信息一致的姓名和证件号进行“学信网”注册。如果确定姓名和证件号与高考信息一致,还是没有查到学籍信息,请联系本科生院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027-87282023)。

4.登录后发现姓名、身份证号等学籍信息有误?

请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整理(表格附后),于11月25日之前反馈至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

五、说明

1.学籍信息是学生在校期间以及毕业后学籍学历证明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各班级督促每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本人“学信网”学籍信息确认。

2.2022级张之洞班学生的专业信息暂为录取信息,此项信息无需核对,请核对其他信息。

附:在校生“学信网”学籍信息确认问题反馈汇总表

本科生院

2022年11月17日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Notic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