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8编辑:张贵礼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满足学生专业志趣和个性化发展需求,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将2022年转专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2021、2022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不含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艺术类招考学生及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2.因患疾病、特殊困难、确有专长、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等符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规定的可申请转专业的特殊情况者。

二、遴选要求

转专业工作是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选择空间,创造条件。各学院应在关注学生的专业兴趣和未来发展规划及兼顾专业培养规模和学术要求基础上,制定转专业工作细则,自主确定遴选形式。

三、时间安排

1. 11月28日,各学院发布转专业方案;

2. 11月28日-12月10日,学生报名申请;

3. 12月12日-2月6日,各学院组织遴选,公示结果;

4. 2月8日,本科生院处理转专业学生学籍;

5. 2月12日,学生到新专业班级报到。

转专业学生选课时间详见选课通知。

四、相关说明

1.工作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转专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转入学生数不得超过公布的转专业招生计划数。

2.年级调整。2022级转专业学生,一般同年级转,经学院审核转入学生课程修读情况后,认为确需到下一年级的,编入下一年级;2021级转专业学生,一般编入下一年级,经学院审核转入学生课程修读情况后,认为可转入同一年级的,同年级转入。

3.课程调整。转专业学生应按转入年级的专业培养方案规定修读课程,在原专业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文件相关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4.教材退还。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5.学费调整。转专业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附:1.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招生计划

2.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要求

3.教务管理系统“转专业申请”操作指南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11月18日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Notic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