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正文

党建与思政

本科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张贵礼编辑:张贵礼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本科生院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书记彭小川从会前准备、问题查摆、典型案例剖析、原因剖析、整改措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代表本科生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李大鹏、申沛、肖湘平、刘震、王春潮、杨道兵、姜昊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坦诚相见,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青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送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的能力,以“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为主线,把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做实、把教育教学的队伍练好。

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系统要做到“三讲”:一要讲党性,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讲学习,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理解和掌握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规律和特征,不断提高推动本科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能力;三要讲实干,充分你认识到事情都是干出来的,要把育人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他提出,本科教育教学系统要做“三种人”:一是做老实人,说话、做事都能实实在在,通过实干把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做创新者,通过不断地创新有效谋划和推动新农科建设、耕读教育等工作取得重大创新性突破;三是做实干家,要始终坚持实实在在干事,不在繁杂的工作中放松“实”的标准。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系统要树立“三正”作风:为人正直、作风正派、追求正义。

他对本科教育教学系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心怀理想,做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理想主义者;二是脚踏实地,做思想上、行动上的实干家、务实派;三是吃苦耐劳,做拒绝慵懒散漫的人,在艰苦奋斗中推动本科教育教学事业向前发展;四是做出业绩,抓紧抓实本科教育教学系统年度重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衡量工作成效。

他表示,本科生教育教学系统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反对”:一是反对守旧,深刻认识到改革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主题;二是反对“外行化”,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由外行变内行;三是反对“粗漏化”,把精细、精致作为做好业务工作的标准,对过程、细节严格把关;四是反对“官僚化”,摒弃官僚习气,拒绝讲空话、大话,能够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同师生平等对话交流;五是反对“推诿化”,面对本科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任务不“绕道走”、不应付,而是迎面而上,直面各种问题和挑战,把握发展机遇。他勉励本科教育教学系统要坚持“高标准 严要求”,共同努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党建与思政

Notification Notic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