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专业与核心课程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黄韬审核:肖湘平编辑:张贵礼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黄韬)11月7日上午,本科生院组织专家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2022年环境工程专业与核心课程评估工作,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主持,评估组专家、专业与核心课程负责人、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肖湘平首先介绍此次开展专业与核心课程评估工作的背景和意义,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程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针对第一批获批的27个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开展评估工作,在9月至10月开展自评的基础上,于11月对环境工程、生物工程、茶学、林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市场营销、应用化学、英语和生物信息学等9个专业开展专业评估检查工作。

蔡建波从专业定位、特色与优势、建设思路与目标、质量监控与保障等方面介绍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立项以来的专业建设进展、获省级及以上主要成果、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后续举措等内容。

评估专家组成员王运、胡立勇、姚家玲、刘震、徐晓云依次对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李大鹏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环境工程专业属于工科专业的范畴,国家发布了工程认证相关标准,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就要对标工程认证标准。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业与课程评估工作,查出真问题、找到新范式、探索新路径,通过专业自评和专家组的把脉问诊,找到专业与课程建设中切实存在的问题,帮助专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据悉,此次主要采取听汇报、查材料、访师生、议结果等方式开展专业评估检查,专家组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整体评估后,将相关结果对学院进行反馈。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