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学校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06作者:孔繁霄审核:申沛编辑:吕叙杰 潘星宇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9月28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本科生院班子成员、部分青年干部参加会议。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主持会议。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教育教学信息化、课程资源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等内容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管理处处长王春潮介绍了长江雨课堂教学应用的基本情况、常见问题与未来发展规划。

李大鹏以“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新要求。他认为,目前教育数字化转型面临着教学理念落后、资源建设短缺、师生适应度低、忽视教育本质四个方面的挑战。李大鹏表示,信息化、数字化转型需注重教育灵魂的展示。他提出了四点工作思考:一是明确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寻找课程建设重点,利用新技术突破传统课堂模式;二是数字场景创新创建任重道远,需将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形成以师生体验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三是补齐教材建设短板,做好课程与教材建设综合性系统性谋划;四是充分运用智慧技术,加强网络育人内涵建设和平台建设,实现特色发展。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通报了校园安全情况,强调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本科生院副院长彭小川布置了近期工作。

青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教育信息化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战略行动,信息化教学在实际应用中体现出了诸多优势。任课教师要敢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区,追求人才培养效果与课程质量,推动教育教学信息化变革。

青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综合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要加强涉外项目把关,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火墙,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教育、法纪教育,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要对有关工作分类梳理、加强摸排、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纪律,确保校园平安祥和。

青平要求,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增强“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一对一做好返校学生的交流沟通;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求职工作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创新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评选现代产业建设示范性学院,依托特色产业构建实习实训基地,为开展耕读教育打好基础。

青平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要与时俱进思政工作方式方法,深刻把握思政课讲道理的重要意义和路径,把道理讲深讲透,培育时代新人;二要抓严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管理,传承政治工作传统,钻研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及时了解化解同学们的思想矛盾和突出问题;三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到知情况、早发现、要合规、稳大局、讲情理,防范各类风险矛盾,确保师生生活平安和谐。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