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李恺教授为本科生院和校团委党总支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2编辑:丁玲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孙长虹)6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恺给本科生院和校团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带来了“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主题党课。

李恺详细介绍了中国面对疫情的态度和理念。她指出,中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而且还积极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恺谈道:“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援助’。在这一行行简短而真挚的文字背后,不仅是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也是中国投桃报李的情谊,更是和世界各国共同战‘疫’的坚定决心。”

谈及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制度优势。李恺认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政治制度的最大优势。而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根本保证,越是面临重大风险,越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夯实战“疫”最硬底气。同时,她谈到,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中国不仅能集中力量完成大战略、大规划、大任务、大工程,还能应对大挑战,战胜大灾难。疫情防控是对中国制度优越性的考验和检验,只有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释放战‘疫’最大势能。

李恺梳理出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自疫情发生以来的动态并分享了一些真实的抗疫故事。她引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等习近平在两会上的讲话,指出中国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建立起战胜疫情的最严防线。

随后,李恺介绍了在疫情防控中中国展现的“以人为本的价值观”“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人类共同体意识“等人文精神。她指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中国人民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同时,李恺还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充分保证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的措施。她对全体党员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无论是本禹志愿服务队开展线上课堂,还是科研团队坚守科研岗位,都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我们都能勇敢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