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境)外项目 > 正文

国(境)外项目

关于开展2020年荣誉辅修课程群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9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顺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一流本科人才的需求,促进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强化学生数理基础、全球视野、创新创业与管理能力的培养,给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多元发展路径,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荣誉辅修课程群(下称“课程群”)的建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一)重点建设理科强化、创新创业、公共管理、企业经营管理、领导力培育与国际化五个方向的课程群相关学院为五个方向课程群建设的组织单位。

(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科学设置适应度高、支撑性强、荣誉性强的课程群,突出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

(三)每个课程群重点开设荣誉课程5-7门,能够实现核心知识与关键能力的融合培养,总学分原则上不超过20学分。

(四)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开设,学生修读完毕并考核合格者,颁发华中农业大学荣誉辅修课程群证书。

二、建设程序

(一)组织申报。相关学院按建设要求组织申报,确定课程群负责人,组织团队填写建设申报书(附件1)。各学院对申报材料组织审核,择优推荐。

(二)学校评审。本科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群进行评审,确定建设名单并予公示。

(三)运行实践。课程群建设单位组织学生选课,开展课程教学实践;本科生院协调校内教学资源,指导课程群高质量建设。

三、有关说明

(一)各学院结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校发〔2020〕75号),组织优秀教师团队进行申报建设。

(二)学校综合考虑各申报项目的科学性、适应度、支撑度和需求度等情况,择优立项一批荣誉辅修课程群,下达建设经费。

(三)学校将对课程建设质量开展定期评估,协助课程群不合格的课程群将被取消建设资格。

(四)2020年12月2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华中农业大学荣誉辅修课程群建设申报书附件1)和《华中农业大学荣誉辅修课程群建设申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renxia@mail.hzau.edu.cn附件1的纸质版(一式一份)审核盖章后交至本科生院教学质量与评估处。

联系人:任霞;联系电话:87280917

本科生院

2020年11月1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