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境)外项目 > 正文

国(境)外项目

关于征集2022年本科生校内辅修专业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6作者:张瑞雪审核:申沛编辑:吕叙杰 吴雪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复合创新人才,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发展需求,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校发﹝2020﹞77号)、《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管理实施细则》(本科生院﹝2020﹞10号)等文件精神,现向各学院征集2022年本科生校内辅修专业计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修专业简介

辅修专业是指学有余力的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在学好主修专业的基础上,根据个人志趣和发展需要,跨专业大类修读另一个本科专业。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并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达到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同意后,可在主修学位证书上标注相应的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二、学院开办辅修专业条件

学院根据现有办学条件,可依托现有专业开设辅修专业,也可以结合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与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开设辅修专业。鼓励学院之间联合开设辅修专业或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开设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开设学院负责制定辅修培养方案,确定辅修课程体系、学分标准和学士学位授予标准。辅修专业学分要求为40-50学分。

2022年辅修专业面向2020级本科生及2019级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开设,课程安排时间自2021-2022-2学期至2023-2024-2学期,共2年半时间。

三、教学管理

1.辅修专业主要在双休日和暑假授课;

2.辅修专业开课、选课、上课、课程考核、成绩管理等环节与主修专业同质要求,同质管理。

3.辅修专业按100元/学分收取费用,费用由学院管理。

四、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开设辅修专业,于2021年12月22日前反馈《2022年校内辅修专业设置计划表》,2022年1月10日前,将辅修专业培养方案送本科生院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备案。

附:2022年校内辅修专业设置计划表

2022年校内辅修专业设置计划表

本科生院

2021年12月15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