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2021-2学期本科生选课选教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7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2学期选课选教材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一、选课时间:本学期选课共分5个轮次,6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备注:请各位同学选课前查阅专业教学执行计划和个人学业修读情况,按相关要求有序选课。)

1.第一轮(海选) 1月8日13:00—1月12日23:55分年级进行

该轮选课期间,不受课堂选课容量限制(请注意:不再是先到先得,无需抢课)。请同学们打开学校主页(http://www.hzau.edu.cn/)—“学生”—“本科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登陆,开始选课和选教材相关操作。具体见《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选课手册》(附件1)。

2.筛选及结果查询 1月13日筛选;1月14日查询结果

筛选期间,学校会根据《华中农业大学选课筛选规则》(附件2)进行筛选,筛出超出课堂容量的同学,并提前公布给同学们查询。同学们根据筛选结果,合理安排参加第2轮选课。

3.第二轮(抢选) 1月15日10:00—1月19日23:55(先到先得)

此轮选课为先到先得,选课完成后请务必进行预定教材操作。此轮选课结束后,原则上通识教育课程选课不足20人停开,体育俱乐部项目选课人数不足20人停开,专业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10人停开;请同学们注意查看教务系统停开课通知,停开课程的选课学生务必在补退选期间重新选课。

4.第三轮(转专业学生选课) 2月25日8:30-23:55(先到先得)

本轮主要针对2020级转专业学生进行课程的调整。

5.第四轮(补退选) 2月26日10:00-3月2日23:55(先到先得)

补退选期间,可进行专业内跨年级选课,学生可退选、改选、补选专业选修、通识教育课程、本研贯通课程;体育俱乐部课程原则上不得进行退改选,只能进行本轮选课结果调整;退课退教材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办理,补选课程的教材自行解决。(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6.第五轮(重修选课,先到先得)

选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选课原则

选课主要分为:主修课程、通识教育课程、体育分项、英语分项、本研贯通课程。

所有类型的选课总学分遵循我校的学期选课学分控制,即培养方案指导性计划建议修读学

分<=26设定总选课学分不高于26,培养方案指导性计划建议修读高于26学分的,按照实际进行选课学分限定。特殊情况在原有基础上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主修课程: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具体课程,即部分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的选课;

2.通识选修课:培养方案规定的通识教育课程,学生每学期可选修0-4学分(0-2门)不等;其中智慧树平台慕课课程每学期每位学生最多选修1门,大学期间不超过2门,该类课程不参与GPA计算。具体选课说明详见《智慧树网平台选课说明》(附件3)。

3.体育分项(体育俱乐部):即体育俱乐部课程,每个学期最多选修1门,具体选课注意事项见《2020-2021-2学期体育课选课注意事项》(附件4)。

4.英语分项:即英语后续课程,2019级全部学生每人必选1门2个学分,其他年级缺少后续英语课程的学生也可参加选课。

5.本研贯通课程:提供给学有余力的同学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本科期间认定为专业选修课学分,具体上课时间和地点注意查看选课备注,避免与本科生课程冲突。

6.公共基础实验课:2020-2021-2学期主要有《大学物理学实验》、《大学数学实验》。该类课程的实验项目选课在开学后进行,具体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

三、选教材规定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教材订购、供应管理办法(农教务[2004]14号)》文件规定:“必

修课教材按班级学生人数供应,选修课教材根据学生本人在选课时自主预定来进行供应”。因此,在“教材预定”界面,必修课程的教材已经默认“已预定”状态,学生根据自身需要保留或退订;选修课课程自主选择“预定”或“退订”。若课程指定教材为“马工程教材”,根据相关规定选择该课程的必须同步选择指定教材。

四、联系方式

请关注教务管理系统通知公告,如遇选课问题请及时联系学院教务办公室。本科生院选课咨询电话:87282025/87288631、华中农大本科生选课咨询QQ群:884088954。

备注:若您不在武汉,拨打电话请加区号027。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2021年1月7日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Notic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