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考试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2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各环节工作,维护正常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在线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场管理

1.考前模拟。正式考试前,监考教师应熟练操作与考试相关的软件平台。每门课程均须组织考前模拟,让学生了解在线考试流程及考试纪律要求,测试考试平台功能的适配性和网络的流畅性,创建良好的考试环境。

2.试卷发放与回收。课程在线考试应借助相关信息平台,在规定时间统一发放试卷。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应组织所有学生按照规定的方式路径提交答卷材料,并仔细清点。

3.过程监控。考试开始前,监考老师应开启摄像头,并指导学生调整摄像头角度,显示学生及答题纸完整画面,核查学生有效证件,清点学生人数。填写《华中农业大学考场情况记录单》,对应考、实考、缺考、违规及考试过程中的异常情况进行记录。对考试过程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应及时报告开课单位相关负责人。

二、严格试卷评阅

考试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应按照《华中农业大学本科课程评卷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及时组织教师阅卷,对多课堂课程应采取流水作业方式集中评阅。鉴于在线考试提交的答卷多数为电子材料,各课程可结合实际采用电子阅卷或纸质阅卷方式进行,具体要求由教学单位自行确定,但对各小题目或知识点评阅应有评阅标记和得分明细,符合试卷评阅及成绩评定要求,可供试卷评估查阅。

任课教师应在课程考试结束后1周内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成绩登录工作。根据本学期课程考核方案设置成绩分项,规范过程性考核成绩记录,并全面整理课程考核相关资料报送所在单位审查、存档,确保资料的完整性与规范性。

三、规范试卷存档

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做好考核档案归档管理工作,将每门课程的原始试卷(AB卷)、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命题审批表、考生答卷、考场情况记录单、原始成绩登记册、试卷质量分析表等分类存档、安全存放。

考生答卷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纸质版或电子版形式存档。电子版存档应以课程为单位建立电子试卷归档文件夹,以“课程代码+课程名称”为一级文件目录、“教学班名称或行政班名称”为二级文件目录、“学生学号+姓名”为三级文件目录整理文档并刻录光盘。各课程可根据实际情况将过程性考核的主要材料以电子版形式一并存档,其它材料应采用纸质形式存档。

 

本科生院

202062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Notic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