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30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关于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校发〔201931号文件)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于9月-12月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赛对象

各学院(部)按预赛实际参赛人数5%推荐的青年教师。参赛课程需是2019年秋季学期参赛教师讲授的课程。

二、决赛安排

(一)评委会

评委会由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代表,校级本科教学巡视员,各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及校级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获奖教师代表组成。

(二)竞赛方法

采取随堂听课与集中比赛(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竞赛内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详见附件。

三、奖项设置

设一、二、等奖。

四、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部)要严格按照要求,积极组织青年教师走进课堂观摩教学,组织召开座谈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推进研究型教学,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部)要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校新闻媒体、专题网站等宣传阵地,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教学导向,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

联系人:孙倩茹  联系电话:87280917

邮箱:sunqr@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组委会

(本科生院代章)

2019年9月27


附件:

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方案

一、时间

2019年9月底-12月下旬

二、竞赛安排

(一)评委筹备会:2019年9月27日下午15:00

地点: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1

(二)随堂听课:2019年9月29日-12月3日(第5-14周)

(三)集中比赛:2019年12月12-13日(第15周周四、周五)

地点:三教B203录播教室、人文楼M345

(四)表彰座谈会:2019年12月下旬

三、参赛教师(27人)

杨细燕

陈颖钰

丁一

王语嫣

丁广大

曲良焕

王 慧

张杰

张曦

杜俊

冯耀泽

张青松

熊巍

宋长鸣

胡婉峰

黄茜

马济美

鲁哲学

程其娈

郭伦

何宇飞

范琼

翟卉婷

王歌

李小霞

邓君丽

陈明辉


四、评委会(21人)

评委会由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代表,校级本科教学巡视员,各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及校级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获奖教师代表组成。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二)地点: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2室

五、竞赛方式

采取随堂听课与集中比赛(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竞赛内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随堂听课

随堂听课分理工、文史组,按照评委与选手学科专业回避原则进行分组。听课时间为2019年9月29日-12月4日。评分指标见《华中农业大学关于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校发〔2019〕31号文件)附件2中“课堂教学评价标准”,总分为40分。

(二)集中比赛

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方面内容。

时间:12月12-13日,集中2天进行。

规则及要求:

1.教学设计:12月4日前,参赛教师提交拟参赛的10个节段(此节段特指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内的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和PPT,并提交教学设计打印稿(选手确认签字)一式5份至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评分指标见校发〔2019〕31号文件附件2中“教学设计评价标准”,总分10分。

2.课堂教学:比赛当天现场抽签确定参赛节段。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评委现场评分。评分指标见校发〔2019〕31号文件附件2中“课堂教学评价标准”,总分45分。

比赛地点:三教B203

3.教学反思:参赛教师在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次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着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评分指标校发〔2019〕31号文件附件2中“教学反思评价指标”,总分5分。

比赛地点:人文楼M345(暂定)

六、竞赛评分

竞赛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满分为100分,其中,随堂听课40分,集中比赛60分(教学设计10分、课堂教学45分、教学反思5分)。

计分规则为:每个竞赛环节成绩中,去掉评委评分的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算出每个选手每个环节的平均分,总和各环节的单项得分,最终产生参赛选手的竞赛成绩。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Notic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