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理健康服务 > 学院辅导站

学院辅导站

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达人心语

发布时间:2019-08-21编辑:boda7浏览次数:

达人心语辅导站设在荟三6楼活动室,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站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设置副站长两名,分别由牵头辅导员与负责心理健康的辅导员担任,日常事务由学院素质拓展部负责,工作人员主要包括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学院素拓部干部。

主要工作包括:来访学生的接待、咨询和转介;建立重点关注人群动态心理档案、进行心理危机情况的排查、预警以及实时监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调查及研究工作;加强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组织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技能的培训;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全校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

目前已制定《外国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职责》、《外国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管理制度》、《外国语学院心理咨询室访谈记录表》、《外国语学院心理委员考核条例》、《外国语学院心理委员工作条例》、《外国语学院心理班会考核条例》、《外国语学院重点关注学生档案》等相关文件及规章制度。

201341日起,达人心语辅导站已面向全校学生开放,为全校学生提供免费的咨询和服务。咨询内容包括心理咨询、生涯规划、学业指导等,咨询老师主要由政工干部组成,还特别邀请了优秀班主任与专业教师加入咨询队伍。六楼咨询室门口与一楼宿舍大厅都设置有明显的值班老师安排表,方便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预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