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理健康服务 > 学院辅导站

学院辅导站

园艺林学学院心理辅导站——心时光

发布时间:2019-08-21编辑:boda7浏览次数:

“心时光”——园艺林学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成立于201210月,并于20143月正式命名为“心时光”。“心时光”二级心理辅导站是面向全院同学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的辅导站,以全体同学的健康成长为中心,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为目标;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服务指南:1.个人心理辅导:为同学提供面对面的个人心理辅导,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恋爱、择业、家庭等方面的发展性问题。 2.团体心理辅导:以小组为辅导对象,设计特殊的小组训练活动,提高小组成员的心理素质和心理调节能力,增强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 3.心理委员辅导:定期对院内所有心理委员进行辅导,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使心理委员可以团结带领同学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及时发现班级出现心理危机的同学,协助老师做好有关同学的跟踪辅导。 4.We chat辅导员主题沙龙:每周一晚19:00-21:00的辅导员主题沙龙,辅导员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从不同角度来探讨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爱好、恋爱、未来规划等等,解答同学疑惑。 5“悦读”活动:为满足同学们对于心理知识学习的需求,活动室配备大量心理图书,并在活动室开展主题为“悦读”的读书活动。 6.“悦心”活动:每周二晚19:00-21:00,“心时光”心理活动室都会放映一部精挑细选的电影,电影以突出正能量为主,通过共同观赏和分享,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

“心时光”二级心理辅导站热情欢迎广大同学来这里畅谈心事、参加活动,共叙美好的大学时光。“心时光—属于心灵的美好时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