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本科生院举行2022级“张之洞”班遴选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15作者:黄韬审核:肖湘平编辑:张贵礼浏览次数:

9月14日晚,2022级“张之洞”班遴选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主持宣讲会并做主题宣讲,2022级新生和本科生院部分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大鹏教授围绕“张之洞”班培养目标、发展历史、培养模式和遴选方式展开宣讲。“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李大鹏从张之洞的生平和事迹开始为同学们讲解“张之洞”班的发展历史,从2007年开始依托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创办“张之洞”班,发展至今不断在改革与发展,只为探索出一条 “为学生成长提供无限可能”的高等教育创新之路,15年来学校共培养12届 600多名优秀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研究生超过56%。

李大鹏表示,“张之洞”班的培养目标是秉承“文理兼修、本博贯通、通专融合、中西融汇”原则,坚持大文大理培养思路,厚实基础,拓展通识,个性培养,锻造学生“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力、全球胜任力”,突出领导力培育,培养志向远大、视野宽广、身体强健、能力卓越、锐意创新的引领时代发展的领导型精英人才。培养方式上实行以本博贯通、通专融合为核心的大类人才培养,实施小班制、学分制和导师制,促进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2级“张之洞”班班主任李剑老师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作为第一届“张之洞”班学生在洞班的成长与收获,并以“张开翅膀、持之以恒、洞鉴古今”来寄语新生,不断追求创新、改变自己。2022级“张之洞”班辅导员张进向与会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报名参加“张之洞”班,在这里挑战自我,一起创未来。

现场答疑阶段,李大鹏与在场教师代表就新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并于9月15日中午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开展专项答疑活动。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