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学校举行2022年教学秘书、实验技术人员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1作者:杨悦 吕叙杰审核:申沛编辑:吕叙杰 张子缘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杨悦 吕叙杰)9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17名教学秘书代表和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围绕人才培养交流工作体会、实践经验,并提出意见建议。副校长青平、本科生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园艺林学学院教学秘书秦喜秀老师是从业18年的“老华农人”,她谈到,教学秘书是学院教学运行的“心脏”,要“高看自己一眼”,要关心国内外大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培养担当奉献精神,干好教学服务工作。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学秘书卢禧东老师谈到,作为教学秘书,要保持张弛有度的完美状态,对接好老师和学生,充分发挥教学秘书对学科发展的促进作用。她建议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提前通知下达的时间,与时俱进规范工作流程,以提高工作效率。作为七月份刚入职的新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秘书李天杰老师对各部门老师在她摸索工作过程中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建议提高教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理学院教学秘书周培根老师用“老兵新岗”来总结自己的角色转变,他笑称,自己已经从一个里外都“方方正正”的军人变成了一个“外圆内方”的教务人,对事常怀敬畏之心,对人学会沉得住气,逐渐感受到了这平凡但不平庸的伟大教育事业的意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秘书陈萌、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陈啸等老师结合自己多岗位的工作体验,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加强队伍梯队建设、文化建设和能力建设,以提高教学秘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竞争力。

资源与环境学院实验技术老师何欢老师讲述了自己初到华农接手工作过程中同事们经验相传的情谊,她谈到身在实验技术岗肩负的责任,表示要把工作做精做专,才能在服务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从实验室中的学生到实验技术人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技术老师范占雷老师感触颇深,他认为身在此岗能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园艺林学学院实验技术老师卢亚雯老师认为实验室管理既要规范,也要灵活,建议实验室管理可以更加人性化,对不同学科的实验室进行分类管理评价。

青平代表学校对各位教学秘书和实验技术人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他回忆自己读大学时的往事,强调教务教学老师对学生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一言一行可以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表示,一个学院无论有多么强大的师资队伍、多么丰富的教学资源,若没有教学秘书老师的调控安排,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都是做不好的。青平对各教学秘书和实验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有好的心态,在与老师学生沟通过程中,做到在不违背学校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尊重大家的想法和选择,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第二,保持好的工作作风,要耐心理性地做好工作,做到敬业、细致、认真、周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绝不在教学运行上“掉链子”;第三,要加强业务学习,适应教育行业的深刻变化,将真才实学灵活运用到工作中来,与时俱进。青平最后强调,教育教学工作是育人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消除隔阂,以真诚的心对待工作、对待师生,坚持学生中心、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原则,少讲空话,多干实事,真正做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