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青平在57届高博会新农科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1作者:曹震审核:肖湘平编辑:张贵礼 张子缘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曹震)8月4日上午,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青平应邀在高博会新农科论坛作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推进新农科建设的举措和思考。

青平以“牢记为农初心,推进新农科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学校根植育人为农初心使命、构筑学校耕读办学根脉的百年办学历史,梳理了学校传承耕读精神、持续推进农科建设与改革的不同发展阶段取得的育人实效,并重点阐述了学校“十个一”推进新农科建设与改革的举措、成效和思考。他从凝练农科教育理念、组建智慧农业书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耕读教育、建设一流专业、寻找合作伙伴、建设育人平台、培训师资、编撰教材、设立研究项目等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坚持“用现代生物科技、信息科技、工程科技改造和提升传统优势特色学科”理念推进新农科建设与改革,尤其是深入推进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具体措施和成效。他强调推进新时代农科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人的全面发展”理论、系统论和知行合一的教育哲学,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即: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农科教育与时代需求的关系,学科、专业、课程、课堂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专业教育、通识教育、交叉培养的关系,并提倡“实学”,要真正培养能够坚决实际问题的人才,要让三农事业、民族复兴后继有人,新农科建设才会有发展前途。

据悉,新农科论坛以“智慧引领 协同创新 育未来农科人才”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14所高校分享新农科建设经验。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