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王顶明“云端”解析“理工农医类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3作者:高敬杰审核:申沛编辑:张贵礼 郭安静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高敬杰)5月20日下午,本科教育教学系统能力提升计划第五期(2022年)活动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王顶明教授“云端”为大家解析“理工农医类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本科教学巡视员、本科生院全体成员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集中听取报告。

王顶明从选题背景、问题分析、改进建议三个方面就“理工农医类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这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详细介绍了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的战略背景与现实背景,提出“培养哪些领域、什么类型的理工科人才?”“怎么样培养理工科专业人才?”两个问题,并引导大家思考培养理工科专业人才选择“适应”模式还是选择“对口”模式。他从专业视角、培养视角、就业视角、行业视角分析了两种关系模式的优点和缺点并从实践范式、理念重构、模式演进、系统变革四个方面提出了理工农医类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优化的路径。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