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5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丁玲) 9月14日上午,我校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座谈会举行。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作分享,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雷 高宏铭)9月14日上午,我校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座谈。

4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作分享(通讯员 侯国涛 摄)

4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分享了感人至深的点滴故事。母校、校训是入伍大学生分享的高频词。“虽然我只在校园待了短短的4个月,但我却由衷地喜欢这里,喜欢南湖的夜景,喜欢狮山的恬静”,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2班李诗彤谈及对学校依依不舍时如是说。谈到为什么要当兵时,她眼神里有了别样神采:“去年作为大一新生的我,在西体育馆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暨入伍大学生出征式,当时就感觉很震撼,心中产生了入伍的冲动”。如今,梦想照进现实,她誓言将在军营中苦练本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2018级文管张之洞班刘学玉境遇不同但选择却出奇的一致,两年里,在“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潜移默化影响下,她逐渐萌生并坚定了以家国兴亡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如果祖国需要,我们随时待命。请祖国放心,请母校放心!”这是她对祖国和学校的庄严承诺。

梦想、奋斗是应征入伍大学生的青春印记。小时候看到阅兵场女兵飒爽英姿的那一刻,当兵入伍的种子就在2016级会计学专业1班付琪瑜心中悄然种下了。“从观看阅兵时就一直希望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今年国家遇到了很多磨难,但人民子弟兵在抗击疫情和抗洪抢险救灾中始终在一线、在火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希望可以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4班向紫薇的参军梦从初中就开始了,虽然高三时参加空军招飞失败,但她从未放弃军旅梦。诚如她的心路历程:“走向部队,不能忘却的是要勤奋刻苦、用心于学、掌握本领。在学习军事技能和训练的同时,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我一定不负重托,顺利完成华丽蜕变”。

青平代表学校向应征入伍大学生送上礼物(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青平代表学校对新入伍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强国必须强军,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华农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强军兴军的新航程贡献青春力量”。

青平指出,要在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奋斗目标,需要更多的华农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他谈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把热血挥洒在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其次,要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保持‘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在军营中苦练本领,提升素质,养成坚韧不拔的品格和百折不挠的品质。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勇担新时代强国强军使命,在军营中勇于挑战、敢于超越,在磨难中成长,在挫折中蜕变,努力成长为一名“敢打仗,打胜仗”新型人民军队的排头兵。

应征入伍大学生李诗彤与父母合影(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据悉,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16名同学顺利通过考核。9月10日,12名应征入伍的男生已经参加役前训练,开启了他们的军旅生涯。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