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09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曹震)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

此前,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李召虎任组长的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领导小组和由张启发院士任主任的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专家委员会。学校将以此次入选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相关精神,面向新时代对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通过强化铸魂育人、科学选才鉴才、打造绿色通道、建设狮山书院、推进学习革命、深化国际合作、加强科教协同育人等举措,坚持高标准高定位,着力建设“英才汇聚、名师引领、交叉融合、国际一流”的一流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培养一批致力于解决生命科学重要问题的领军人才,未来在生命科学领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家,能够在世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人类营养与健康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世界领跑人才,全面带动学校一流人才培养。

据悉,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于2019年全面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