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我院赴后三溪村开展支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刘三明)近日,我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和文法学院副教授余霞等一行6人,赴建始县长梁镇后三溪村开展支部对接和帮扶活动。

8月2日,刘震一行驱车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来到后三溪村,恩施州司法局驻后三溪村扶贫干部陈陈德刚、长梁镇副镇长李杰、村支部书记刘宏进等接待了刘震一行,双方就后三溪村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开展座谈。

刘书记介绍了该村情况,后三溪村是建始县92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山大人稀,交通不便,近年来,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扶持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帮扶下,后三溪村在全体村民的努力下,抓住机遇,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4年的131户411人降低至目前的1户2人,全村水电路网全通,生猪、茶叶等脱贫产业初具规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但是由于产业规模偏小、农民产业意识薄弱等原因,该村茶叶的产量和品牌建设等遇到较大困难。双方着重就茶叶种植、包装、品牌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刘震表示,将结合此次调研的结果和后三溪村发展实际问题,组织学校更多专家和力量开展进一步帮扶活动。

余霞结合当前恩施市茶叶市场和品牌发展的总体情况,对当地茶叶品牌定位、商标注册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双方还就后期进一步合作的方式、内容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震代表本科生院党总支向后三溪村捐赠了笔记本电脑一台。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