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生物学类国家级、省级实验技能竞赛指导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5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齐迎春梦境)7月13日上午,本科生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生物学类国家级、省级实验技能竞赛”指导培训会。来自各学院近60名赛事指导教师参会。

针对目前“国家-省-校”三级组织的生物学类竞赛类型和组织形式,校内赛事领队、生科院齐迎春研究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包括创新研究和创业项目两种类型,要求参赛学生网上提交创新成果和创业过程及结果,评委通过网络评选和现场答辩评分,确定获奖成果。第二项赛事“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注重过程评价,要求参赛团队利用6个月的时间不定期在参赛平台中上传实验记录和实验结果,评委根据记录规范性、实验结果的分析过程及总结报告评分。三是“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和“学校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均属于现场操作比赛,主要评价学生的实践动手和设计思考能力,评委根据操作规范性及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评价。

全国生命科学类竞赛评委孙明教授对竞赛指导与评审有较丰富的经验。他从赛事选题、指导方法、评审程序、评分重点等方面一一做了解读。他指出,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有很大的区别,学生竞赛看重本科生能够完整的“讲”出一个科研“故事”,而且必须是以本科生为主导完成的研究项目。希望教师们能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加大宣传,调动起自己和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培训会最后,参会教师建言献策,为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宣传和组织工作提出了建议,助推学校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赛事的蓬勃开展。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