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辅导员沙龙研讨疫情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张进 汪昱均)78日上午,2020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专题研讨“疫情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科生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交流研讨。会议由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处长刘广乐主持。

会议开始,刘广乐介绍了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校本科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及身体健康状况,并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的学生工作,通过一组调查数据说明了学生在学习、心理等方面出现的困难,指出后疫情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诸多挑战,需要认真总结、主动谋划、创新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随后,六位辅导员围绕疫情下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信息学院辅导员詹慧光以“疫情下推进网络学习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从把握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的“变”与“不变”、疫情期间网络学习的现状与问题、网络学习优良学风建设的实践探索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对线上线下育人体系构建的尝试性探索。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吴晗结合实际工作,以疫情背景下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针对性以及未来思政工作的方向进行总结和思考。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熊攀攀以疫情之下育人工作成效及思考为题,对学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的思政工作和学生活动进行了汇报,提出育人工作要体现“共”,全面系统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刘欢以疫情中的‘别样美’为题汇报学院在美育工作方面的尝试,提出构建“美育+专业”美育+思政”“美育+社团”“美育+体验的常态美育机制,培育学生艺术情怀。水产学院辅导员路雨以新冠肺炎期间‘五育’并举协同育人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汇报了疫情期间学院在德、智、体、美、劳“五育”方面的积极探索;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克木以“疫情之下的爱国主义教育”为题,指出疫情防控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并分享了疫情期间学院在志愿服务、讲好战疫英雄故事、精准关爱学生等方面的做法。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彭小川对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和迎新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竞赛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对近期招生和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广乐对辅导员沙龙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各学院创新开展的育人工作,对副书记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生安全稳定、综合素质测评、辅导员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部署。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