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赴香港主持普通话水平测试

发布时间:2019-11-05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胡芬芬 廖志文)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胡芬芬经省普通话测试中心推荐、国家普通话测试中心委派,于2019年10月24日至10月29日赴香港协助香港公开大学进行为期六天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从2011年起,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开始在湖北、江苏、安徽、上海,浙江五省考核选派优秀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代表国家普通话测试中心赴港协助香港当地大学各普通话测试站开展全五题测试工作。此次,全国只选派了3位内地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其中,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胡芬芬老师已代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多次赴港测试。

除参加测试工作外,我校测试员与香港公开大学相关负责人就考前报名宣传、培训方式、测试标准、语音研究课题交流了经验和做法。香港公开大学普通话测试站设在教育及语文学院,其管理从报名备考到培训测试都十分规范细致,管理人性化;当地的考生和测试员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部分考生和许多香港当地测试员都年逾六旬,终身学习已成为香港人生活常态。

据悉,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将持续推进类似文化交流活动。此举不仅增强内地和香港的普通话宣传力度,更好地提升两地普通话水平测试业务水平,而且促进内地与香港高校在普通话测试方面的业务融合,进一步促进普通话事业繁荣发展。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