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初心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本科生院 叮铃)10月25日,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红白相间的初心台前,党旗熠熠生辉,一本红色的党章郑重地放在初心台上,《不忘初心》的背景音乐环绕在耳旁,党总支9名处级党员干部按照入党顺序一一走上初心台,宣读当年的入党申请书,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千钧使命,永葆初心本色。

“我是一名农大生,我要用一生去学农、爱农、兴农,为农业做贡献。”这是党总支书记漆勇政1991年4月12日向党组织递交的申请书中所写。李大鹏深情地回顾着自己的入党历程,“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父亲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着我,干一件事就要干好,不仅要让自己满意,还要让其他人满意,人不能光为自己活着。”刘震重温入党申请书,”中国共产党将是我毕生的信仰和追求。”当年的入党誓词铮铮有声。最后,每一位宣誓的党员将右手按在党章上郑重地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漆勇政领学了陈云同志的文章《怎么做一名共产党员》,带领党员进一步明晰衡量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他说:“党员无论在何时何地的一举一动,都必须给非党群众一种好的影响,使他们更加信仰我党,更加敬重我党,每个共产党员要随时随地在工作中学习理论和文化,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增进革命知识,培养政治远见”。

党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李梦境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重温入党申请书主题党日活动,让我特别感慨。每一位党员干部通过朗读当时书写的文字,再次触碰到了最初的信念和情怀。我人生的每一个重要阶段也都有那一面红色旗帜的伴随。我将牢记使命、恪守承诺、履职尽责、砥砺前行。曹震坚定地说。“党员们登上初心台在党旗下向全体党员畅谈初心,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一个个掷地有声的铿锵誓言让我的心里也无比激动,不忘初心是信念不改、是誓言不忘,更是严于律己、率先垂范,面向新甲子新征程,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漆勇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的全体党员都能坚守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使命的千钧重量。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党员干部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我们将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