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高翅在湖北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05-28编辑:张羽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记者 思宣)5月21日,湖北省召开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系统总结一年来湖北省推进学生、教师、课程、学科、环境“五个思政”改革试点工作的建设成果,全面推进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高翅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高翅以“创一流文化 育时代新人”为题,介绍了学校以一流大学文化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做法。高翅表示,作为湖北省“环境思政”改革试点单位,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涵育一流大学文化为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文化育人使命,突出大学文化的学术品貌、育人品性、文化品位,推进文化建设由数量型向品质型转变、由展示型向参与型转变、由娱乐型向涵育型转变、由品牌型向常态型转变,着力创建更高质量的文化环境,让校园里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不断激发师生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王艳玲讲话时指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事关重大,是湖北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要聚力改革目标、体系建设和关键课程,逐步构建起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湖北省高校要在“五个思政”建设基础上,以更高起点、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会上,陶宏对《湖北省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大会交流发言的还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