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本科生院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8编辑:张羽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 冯露通)5月23日下午,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辅导员论坛在学生综合服务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开展全人教育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副校长吴平,本科生院、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学秘书、辅导员参会。论坛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

会上,14名辅导员围绕激活育人共同体、探索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做好全人教育载体整合、以美育培养时代新人、建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构建“以学生为中心”思政工作体系等主题,进行了8分钟的交流发言。

漆勇政在主持论坛时谈到,要通过论坛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聚焦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力和全球胜任力,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将教育思想大讨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吴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辅导员发言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体现了辅导员对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动思考,她逐一对大家的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吴平就贯彻落实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扎实推进工作,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形成“全人教育”和“终身教育”的教育共识,注重对有关研讨成果总结与推广;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增强学生对制度的敬畏之心,把有关学籍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反思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各环节管理服务,使“落实三全育人,培育一流人才”成为大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