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我校本科生党员理论知识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31作者:王石径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迎祖国七十华诞,展党员青春风采”。5月26日晚,由本科生院主办的本科生党员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外院报告厅举行。在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基础上,经管院、植科院、资环院、外院、食科院、动科动医院、生科院、理学院共8个学院代表队入围决赛。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相关工作人员担任决赛评委,各学院负责本科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党员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摩学习。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在“初露锋芒”“争分夺秒”“勇往直前”三个环节中,各学院选手围绕党员应知应会的知识点开展竞答,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史国史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各学院代表队配合默契,沉着应答,比分交替上升,精彩回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龙争虎斗”环节的案例分析题中,经管院代表队结合“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事迹,对大学生党员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行了阐释。动科动医院代表队从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角度,分享了对“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的理解。理学院、外院代表队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以及大学生合理“增负”,结合学生学习现状分析了所选案例。生科院、植科院代表队就大学生党员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如何理解《英雄烈士保护法》作出了回答。食科院、资环院代表队联系真理标准大讨论、梁家河的巨大变化等内容,表达了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梁家河的变化是中国进步的缩影”观点的认识。

经过角逐,资环院、经管院获得一等奖,植科院、理学院、食科院获得二等奖,外院、生科院、动科动医院获得三等奖。

赛后,植科院参赛学生党员阿依吐拉·买买提祖农表示,“此次竞赛激发了我对党的理论学习的热情。理论学习需要长期坚持,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