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分类指导,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

本科生院网讯(通讯员 李钰婧 柴倩)6月20日,学校分别召开了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召虎主持,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由委员会主席、副校长青平主持。会议通报了省学位办2015~2016学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夏季学位授予人员名单、高层次引进人才直接认定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名单。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在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下自主设置农村与区域发展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关于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抽检工作的申请提案。会议决定自2020年起,对未进行答辩前盲评的各类别硕士学位论文进行答辩后抽检,抽检被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次年将停招对应类型研究生一年。

会议结合当前国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从认识、定位、培养方案、培养过程、选题和学生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一要注重产学结合,彰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二要加强分类指导,促进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三要突出选题导向,体现产业驱动、准确定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四要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要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尤其应高度重视和关切博士研究生科研产出和论文质量;要瞄准国家导向,提前谋划、抢抓机遇,推动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要深化招生选拔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切实提升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完善质量监控体系,严格落实学位授予各个环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动态

News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