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关于申请华中农业大学2021级狮山生物科学英才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8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部首批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更好地培养生物学拔尖创新人才,2021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实施狮山生命科学英才计划。该计划旨在培养富有家国情怀、人文精神和全球视野,具有坚定的学术志向、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突出的实践能力,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能够致力于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做出重大科学贡献、引领人类文明进步的生物科学拔尖人才。

从2021年开始,英才班实行“4+4”本博贯通的培养方案,学制8年,前4年为本科生阶段,后4年为博士生阶段。由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一流师资组成导师团队,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人生引导。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在导师的指导可选修全校所有课程。为入选学生提供专项奖学金(本科生阶段每月500元),并支持学生到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交流学习,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

、招生对象

2021级全校理、农、工科专业学生。

、招生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热爱生命科学,立志解决重大生命科学问题,具有批判思维和创新思维。

3.高考成绩优秀,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

4.身心健康,具有较强心理素质。

、申请流程

1.9月10日18:00前在https://jinshuju.net/f/HLGNKU提交申请材料。报名的同学请加入QQ群(809953310),以方便联系。

2.9月15日在QQ群公布获得遴选资格的名单。高考成绩位置值在各省前5%可直接获遴选资格。

3.9月19日上午进行体能测试(男子1000米,女生800米)和心理测试。9月19日下午进行面试。

4.9月21日在QQ群公布入选名单。

联系人:左老师(zuoqinyan@mail.hzau.edu.cn)

联系电话:027-87285127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8月27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