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3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120号)、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鄂综考〔2020〕11号)文件精神,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定于3月下旬举行,我校为NCRE(湖北考区)考点。为确保我校考点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我校考点考试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3月28日。

二、报名工作

1.报名对象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

2.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9日9:00至2021年1月7日17:00。

3.开考级别科目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三级: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

4.报名及缴费方式: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本次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报名网址为: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选择“湖北省”-华中农业大学考点(420077)进行报名考生在此网站完成报名、缴费、准考证打印。

5.收费标准:考生报考费严格执行鄂价费[2006]107号文件,具体标准为:1-3级:80元/科/人。

6.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2020年3月17日9:00。

三、具体要求

1.请考生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0+)浏览器、QQ浏览器等浏览器进行报名。360浏览器及相关安全软件可能影响使用。

2.本次采用网上报名方式采集考生数据信息。考生需正确填报并认真核对报考信息,确保姓名、身份证号、照片(证件照)、级别(含语言或类别)、科目等信息准确无误,缴费即视为确认报考信息正确。

3.未提供照片或本人信息与报名信息不符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4.姓名中有无法输入的生僻字用汉语全拼代替,照片必须符合相关要求。

5.我校考点网上报名不设置现场确认环节,缴费前请确认个人信息与报考信息无误后再进行缴费操作,一旦缴费成功各项信息均不能更改。在规定时间未缴费视为放弃本次考试。

6.学生在考前自行登录报名网站完成准考证打印,并于考试当天携带有效证件参加考试,没有证件或者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7.禁止考生跨省报考同一科目,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8.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四、疫情防控期间要求

1.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考试工作人员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2.考试当天,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场。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需提交提前填写好的《健康情况声明书》、《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

4.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自备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5.鉴于考试当天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等工作需要,各考生应于准考证上开考时间前40分钟以上到达考点,上交相关表格,接受体温检测等。

6.因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次报名设置上限考生人数为1840。我校考点根据报名顺序确定考生名单,先报先得,额满为止。请成功报名者珍惜考试机会,不无故旷考。没有成功报名的学生,可密切关注后续考试报名通知(按照往年惯例,一年有两次报名考试机会)。

华中农业大学考点报名咨询电话:027-87282492

本科生院

2020年12月23日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Notic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