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20 年暑期前后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9编辑:吕叙杰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教学工作已顺利完成,实现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放松”的目标。现就做好暑期前后本科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本学期在线教学后续工作

1.做好试卷评阅及存档工作。任课教师应按照《华中农业大学本科课程评卷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及时阅卷,在课程考试结束后 1 周内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成绩录入工作,并将课程考核相关材料报送所在单位存档,确保存档材料的完整性与规范性。

2.分析学生学习情况。全面分析本学期学生学习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对本学期因学习条件等客观原因没有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要制定课程学习帮扶方案;对申请缓考的学生,敦促学生认真复习,如期参加缓考考试;对擅自旷考学生,要加强教育引导。

3.开展在线教学总结。各学院应组织教师对本学期在线教学进行全面总结,分享在线教学经验,优化在线教学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

二、做好暑期实验教学补课工作

1.补课范围。学校对 2020 年春季学期因条件限制而无法在线开展的实验课程(教学内容)。

2.补课要求。各课程在保证教学环节不减、教学质量不降的前提下,加大实验项目整合力度,开设综合性实验项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适当缩减线下实验学时。原则上要求各实验课程在 2 周内完成补做的实验教学任务,并在补课结束后及时组织考核。

3.补课时间。集中安排在秋季学期开学前2周进行补课,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1.提升在线教学水平。各学院要利用暑期,组织教师加强在线教学研究与学习,熟悉在线教学平台,收集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结合教学需要提前自主录制授课视频材料,储备在线教学资源,持续提升在线教学质量与效果。2.推进教学模式改革。鼓励多课堂开设的课程采用大班授课、小班研讨的模式授课,安排教学效果好的教师进行大班授课,课程组教师组织小班辅导、答疑及多样化研讨活动。做好秋季学期 MOOC 课程开课以及 SPOC 课堂建课准备工作,制定授课计划表。

3.做好教学工作预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预案,及时调整教学进程、计划,变更教学组织方式,尽可能将教学工作前移,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等方面准备,保证教学进度和质量。

四、其他工作

1.做好暑期全英文课程教学组织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守好课堂教学意识形态阵地。

2.做好秋季学期选课组织工作,为学生提供学业咨询服务,引导学生根据培养方案合理选修修读课程。

3.做好 2020 年 9 月 19 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组织工作。

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系统思考,提前谋划,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统筹做好教学工作安排,认真落实教学任务,精细管理教学环节,确保教学运行稳定有序。

 


本科生院

 

2020 年 7 月 8 日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Notic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版权所有

电话:027-87282009,传真:027-87280707

鄂ICP备1301341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8号